光年间隔

2018年9月第四次绘画总结

距离5月触手的第三次更新过了三个月,她本人去上krenz的网课了,我自己简单地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画画进度。

 

人体骨骼-肌肉-结构

我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看madline的人体分面释图,更不用说记忆了。向上找更简单适合入门者的部分,现在能有所理解吸收的是MichaelHampton的《Figure Drawing :Design andInvention》(贵哥汉化版),以及《人体素描的艺术:人体素描和结构的经典方法》。前者铺展人体骨点-骨骼-肌肉,后者为人体结构构造体块意识。学习的方法是临摹+背诵+对照片速写。

 

CG/插画

Krenz

看了Krenz的教学视频,跪了。一把年纪还是忍不住热血了一下下,马上回归理性。

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思维十分清晰的画家,也确实很适合当教师。比起作画技巧,他给我更多的是在思维上的启发。看完后对自己又多了很多思考和想法,而且觉得这些都是有希望实现的。

 

Krenz的语录:

“最重要的是建立属于自己的审美体系。”

“每次做超出自己现有能力10%的努力就好了。”

“一张图出110p的力量去画,十张图就会多出一倍的能力。”

“一张图至少70p是自己的能力所及,否则会很吃力。”

“要知道画面好看是型好看,而不是你随便画个乱七八糟然后磨颜色磨得多好看就行了。型不好看后面颜色磨得多精致都拯救不了。”(大意非原话)

“学会分析出项目/天赋树 再针对自身不足之处去改进。”

“基本功是天天练习但并不出现在实战中,日后可为能力一口气爆发。”

“重复不熟悉的项目直到熟练,逐步加强训练强度。”

希望明年可以报上他的透视课。

 

花与美少女

这是我从6月份开始画的系列插画。刚开始很鸡血,一口气画了很多。然后瓶颈,开始被自己的问题阻碍进程。尝试着去解决一个个问题,但我发现每个项目我都积累太少,不足以比较顺利完成一幅可以实现自己设计的插图。必须做专项练习去逐个突破。

从公众号“之间”接触到很多插画表现。与立绘啊动漫设定区别开来,主要是书籍、印刷品以及互联网用途的传统插画类别。(我的理解)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现在流行得厉害的纸片式插画……那种要画好其实不容易,但上手门槛低很容易模仿,以至于到处都能看到。对造型能力要求低,也有个好处,就是很方便实验笔触效果和配色。后期我也有计划画画这类插画,结合色彩学习摸索一下。

 

 

 

 


评论

© 光年间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