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间隔

2018年figure dwaing第二次小结(3月~4月)

1.全年计划:

掌握人体比例和裸体人体速写表达,学会画着装人体(速写和插画表现)。

2.现在完成了多少:

  • 着重学习、临摹了人体比例问题。

  • 尝试触手介绍的描红大师例图去感受用线方法描红了安德鲁米斯和金政基的例图。

  • 看了madline的人体结构理论。对用基本结构体来表现万物有了新的认识,要继续把这个意识应用到画面上。

  • 练习了一段时间裸体人体(主要是15mins),手部和脚部的练习(主要是临摹例图,以及学习相关文字教程)。还没有开始对着实物或照片画手脚(内心还是很惧怕画得糟糕的失败吧,不过后面要鼓起勇气去尝试)。







(5)最近结合微博proko的教程重点练习一下3~5mins短时人体速写。

(6)因为以后主要应用是想从插画开始,所以也想学一些日式的线条人物表现。同时就临摹了触手分享的男少年练习,比想象中难……希望如果有机会触手还能分享一些日式的线条人物教程或例图。





3.最主要的绘画工具是:

铅笔(马克、施德镂蓝杆)、中华牌彩铅(打底稿)、老人头素描纸、不知名速写纸。

4.练习人体的步骤:

还是结合裸体照片快速练习人体居多,同时打开想要学习风格的画家例图在旁边参考。最近参考的主要是proko和触手分享的一些例图。

5.解决了那些困难:

  • 人物比例感觉画起来好一些了,不需要想初期那样一个头身一个头身地去核对位置也画得比之前要准确了,可能是因为做了快速练习的作用。

  • 改进了一下握笔和渲染的用笔方式(看了proko的介绍),感觉渲染比之前更轻松并且效果好了。

(其实觉得自己进步很缓慢,很多问题还是没有被解决,画起来还是无法突破T^T应该还是练习量不够吧!)

6.目前有什么还没有解决的:

  • 快速人体练习很容易抠细节,然后就失去了抓整体动态的表现;

  • 用proko里介绍的握笔方式画速写感觉很不适应,也画不出来那种轻松自在的圆形和椭圆;

  • 人物练习时画的面部和手脚(特别是脚)的部分还是很丑且奇怪;

  • 无法在人物练习中很好地表现人物动态,画出来的姿势感觉很僵化。




评论
热度(1)

© 光年间隔 | Powered by LOFTER